close

一開始是看到很多人在推下面這個網站:The Most Dangerous Writing App

如上面截圖的英文簡介所述,一開始進入軟體的界面是下面這個樣子。

如果停止打字的話,上面就會出現一個紅色的計時條,畫面也會漸漸變紅。

等到十秒到了之後,畫面上的文字會全被清除,就會出現以下的畫面,據說如果註冊帳號的話可以叫回被刪的文字,但我沒有試過,所以也不太清楚。

這個軟體提供一個寫小說開實況的可能,但是這樣可能還不夠有趣,而且題材發想沒有限制,在緊迫的時間壓力下,就算不是有心如此,也很容易就會把過往的作品搬出來。於是,最近找到了這個有趣的網站:隨機三詞產生器

因為三個詞感覺太少,要發想小說比較困難,所以抽了兩次,總共得到兩組六個詞,第一組是「大哭、鬧鐘、秘密集會」,第二組是「時間悖論(=祖父悖論)、網襪、六眼飛魚」,由這兩組就可以看出,這套軟體的詞彙實在很豐富。

現在就依這六個隨機詞彙來創造一篇小說吧!

 

隔壁鄰居的嬰兒在大哭,像個鬧鐘一樣響個不停。

今夜的我不睡,必須得參加個秘密集會,這場集會沒有規則,只有各式各樣的可能,不須理會法律,不須理會道德,物理定律或者數學理論在這裡起不了任何效果,更別說時間悖論(=祖父悖論),一切都只是神話,一切只剩下了神話。

傳說的開始,就像老奶奶的網襪,你說老奶奶怎麼會穿網襪,誰說網襪不能穿在老奶奶身上,時代在變、潮流在走,哪天你就成了個不入流。邪教,一切都是邪教,這世上沒有了正道,天神都要跳腳,魔鬼要長嘯。

嬰兒仍舊無法安睡,哇哇哭喊個不停,到底是被甚麼觸動了?到底為什麼沒有人願意上前安撫?隔鄰的那對年輕的夫婦呢?不會已經遭到不測了吧!血液流淌遍臥房,流過嬰兒床的四隻腳下,嬰兒哭得哀傷。

六眼飛魚呢?那代表著愛與勇氣的六眼飛魚呢?不能再讓這個世界沉淪下去了,必須得立刻和秘密社員們商量對策,必須即刻啟程,必須祈禱六眼飛魚的再臨,那是我們希望的歸依。

 

不到五十字內就用掉了三個詞,最後所有的詞都用完了,甚至還有時間反白文字,但是到後來才發現這個網站的文字沒辦法複製,因此上面的短文是我憑著記憶寫出來的,稍微做了點潤飾修改,得跟看到這裡的讀者說聲抱歉了。

目前因為沒有開實況的設備,所以提供個想法出來,如果想做的就請自取吧!(不過如果能順手幫我宣傳一下是最好不過啦)我自己要做的話,可能至少要等到一年後吧!我認為這樣的實況要成功,還需要增加點趣味性,單人很難做得起來,或許可以循LNG模式,多個人邊玩邊講幹話,最好多個妹子,或許玩到後來整個歪掉,直接變成翻版的LNG Radio也說不定。

總之,要成功開小說台的話,路還很遠,先提供個想法拋磚引玉,大家加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楓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